Lyra·格林德沃

合集不定时更新但承诺不弃坑‼️搜不到🐧号的宝子可以私信我~然后三个合集不定时更新彩蛋内容禁止转载!!!如果发现必追究!!!!图片不够清晰的可以找我发原图~

【HP】我只想给每个男孩一个家(18)

第十八章:三头犬和可疑的斯内普教授 


  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三楼的奖品陈列室,发现哈利他们还没有来,索性在四周转了转。

  陈列奖品的水晶玻璃柜在月光下熠熠闪亮。黑暗中,奖杯、盾牌、奖牌和雕像闪着银色和金色的光。

  一个玻璃橱窗里面金闪闪的奖牌晃到了我的眼睛,我朝它走去。

  奖杯中央是哈利的父亲James Potter,左右分别是R.J.H. King和麦格教授的提词。

  James Potter?

  Potter?

  我能想到且认识的的波特只有一个人,哈利,哈利波特,所以这是哈利的父亲。

  在看向一边的奖牌,汤姆·里德尔,特殊贡献奖。

  特殊贡献奖?这是什么?

 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考,我闪到角落躲起来。

  “哇哦,哈利你快来看啊”是赫敏的声音。

  “hi兄弟,太不够意思了,你可没和我说过你爸爸也是找球手。”罗恩惊呼。

  “事实上,我也是现在才知道的。”

  我从角落走出来,看着哈利仔细抚摸着那块奖牌,神情专注而温柔。

  “谁!”纳威紧张的看着黑暗中走出来的身影。

  “小九?”赫敏问道。

  “是我,伙伴们放松点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  我看着四人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的样子发问。

  “哦,梅林。我们在来的路上遇见了皮皮鬼,他害我们差点被费尔奇抓住!”罗恩咬牙切齿的说。

  “对了小九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,马尔福呢?”哈利看着观察四周发现只有小九一人。

  “他不会是不敢来吧?”罗恩嗤鼻道。

  “事实上德拉科他压根就没打算赴约”我无奈的解释,“德拉科还是小孩心性,他只是想把你们骗出来,然后告诉费尔奇好让你们被抓住,从而扣分。

  “马尔福太卑鄙了”一边的纳威说道。

  “我就知道!”赫敏火冒三丈的低声道,“我早就说了他们就是不听!”

  “我这不是给你们通风报信来了嘛”我又看向纳威和赫敏,“话说你们怎么也跟着来了?”

  赫敏气的吹胡子瞪眼的说道“我早就猜到了,他们俩非不听!等我想回去的时候,胖夫人已经不在了,我只好跟着来了。”

  “那你呢,纳威”

  突然被点到名的纳威结结巴巴的说“我…我是睡不着,乱走的时候遇见他们的。”

  “好吧”

  我走到哈利面前捏了捏他的脸,手感一往如既的好“祝贺你哈利,听说你可是一个世纪来第一个以一年级新生入选的魁地奇队员。”

  “谢谢你,小九”哈利脸红的挠了挠头,“到时候你可以来看我训练吗?”

  “当然”

  一个尖锐的声音打断我们。

  “谁在里面!你们这群讨人厌的小鬼,等我把你们抓住你们就死定了!”

  “遭了,是费尔奇!”纳威惊慌失措的说。

  “愣着干嘛,快跑!”

  我顺手拉起面前的哈利还有发愣的纳威撒腿就跑,罗恩赫敏紧随其后。

  “站住!”费尔奇大喊。

  开什么玩笑?现在站住不等于找死么。想到这儿,我莫名其妙联想到斯内普教授的脸,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跑的更快了。

  抱头乱窜的我们跑进了一个死路,面前只有一间上了锁的屋子。

  “阿拉霍洞开”

  “阿拉霍洞开”

  我和赫敏同时念出开锁咒,听到对方的声音后,我们默契的对视一笑。

  门开后我们一窝蜂的涌了进去,狭小的空间内我们小心翼翼的秉着气,谁也不敢大喘气,恐惧迷惘在耳畔呻吟,因为费尔奇就在门口。

  在幽暗的房间里,我也不知道胡乱抓住了谁的手。(此处设有彩蛋,分别是抓到了哈利的手和纳威的手,他们的心理活动)

  “我一定会抓住你们这些可恶的小鬼。”

  费尔奇看着眼前死路,带着洛丽丝夫人原地转了几圈后就垂头丧气的走开了。

  “Bloody hell”

  罗恩感受到有热气在脖子上喷洒,一模头发上有黏糊糊的液体。

  随着罗恩的声音,我们都朝他看去。

  然后房间里突然就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……

  啊哈,一进来我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,现在知道是为什么了。

  谁能想到霍格沃茨校内,居然会有一只大狗在屋子里,还是一只三个头的大狗。

  此时这只三头犬的三个脑袋都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。宽而大的嘴巴里有一排洁白而锋利的牙齿,还淌着哈喇子,从鼻子里喷洒出热气。那凶神恶煞的眼神,好似下一秒就要把我们撕碎然后再拆骨入腹。

  “快跑!”

  我拎起被吓傻的纳威,然后再推着哈利他们快速地逃之升天。

  跑到活动楼梯上,我们扶着墙顺气,此时的模样狼狈不堪。

  “哪是什么鬼东西!?”罗恩情绪激昂,脸涨红的和他发色一样。

  “是三头犬”

  常年修炼的我早已调整好状态,在脑海里思索关于三头犬的资料。

  “三头犬在东方的通俗文化中,常称为地狱三头犬,”我停顿了一下接着说“在希腊神话中,三头犬是看守冥界的使者,它威力无穷却有一个很大的弱点。”

  “是什么?”赫敏迫不及待的问。

  “音乐,传说三头犬在听到音乐会昏昏睡去。这个弱点虽然不致命,但犹如案板上的鱼任人宰割。

  “所以你刚刚为什么不说?”罗恩无语的看着我。

  “因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”我不好意思的干笑几声。

  “好了,现在时间不早了,我想我们该睡觉了。”

  今天的经历太过于刺激,现在安静下来后困意便凶猛的袭来。

  我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气“晚安各位。”

  临走前,我给了脸色苍白的纳威一颗安神丸,他看起来像被吓坏了。

  回到房间后,我轻手轻脚的进行了简单快速梳洗便躺到柔软的床上,一下子就进入了梦乡。

  与此同时,吃下安神丸的纳威安静的睡着。脸上露出柔和的表情,看起来好像是在做什么美梦。

 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‘有人欢喜有人忧’,在纳威酣然入梦的同时,哈利却失眠了。

  哈利坐在飘窗上,蜷缩着身体望着窗外沉思。

  远处的禁林在⽉亮的照射下有了⼀丝光明,⼀缕缕柔和的⽉光,抚摸着叶⼦的脸庞,把⽉光透进禁林,⼀缕缕银⽩⾊的光辉,把禁林衬托得更加神秘优美了

  不同的学院,作息时间也不一样。他毅然决然地选择赴马尔福之约,也只是为了看自己心尖上的女孩一眼。

  可谁想到今天小九的目光全被纳威抢走,在面对危险时竟然是先想到纳威然后再是自己。

  不,不能这么想。

  哈利摇摇头在内心告诉自己,纳威是自己的同学兼朋友,在面对危险时不可以放任他不管。

  可脑海里却又另外一个声音,他不断的想摧毁哈利的想法。

  他在说‘可小九的目光和注意都被纳威分走了,你真的不嫉妒么?难道你不想让小九满眼满心都只有你一个人吗?你可是哈利波特,伟大的救世主,只要你肯,没有你得不到的东西。’

  哈利的眼里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,一个邪恶的念头升起却又很快的被压下。

  哈利不停的告诫自己,不停的深呼吸。随后在罗恩的鼾声下,哈利眯起双眼原本微皱的眉头渐渐松开。

  “Quitters never win and winners never quit.”

  哈利躺回床上,露出了一个甜蜜的笑,可眼神却冷的吓人。

  由于昨天的夜游太过于刺激,导致第二天在长桌上吃早饭的我一直哈气连连。

  又是猫头鹰如约报道的一天,长桌上空沸沸扬扬的落下许多东西。

  我接过德拉科给的糖果,半睁着眼把糖塞进嘴里慢吞吞的吃着,纳西莎阿姨的手艺果然是最好的。

  潘西看着小九眼下的乌青不忍问道“你昨天晚上是去黑湖里抓章鱼了么?”

  “潘西这你都知道?”我打趣道。

  “你可别瞎扯了,你不会是偷偷找破特他们了吧?”

  “天地可鉴,绝对没有”我一脸委屈的看着德拉科,心里不禁佩服起自己的演技。

  德拉科看着小九的样子嘴角抽了下,好笑的说“信你一次,快吃吧,第一节可是魔药课。”

  我瞬间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,把众人吓了一跳。

  “我先去教室了,你们慢慢吃。”我放下嘴里叼着的面包。

  “你今天是中邪了么?居然会主动这么早去教室?”

  德拉科惊讶的看着小九,仿佛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。

  看着德拉科和众人目瞪口呆的样子,我只好解释道“我昨天被斯内普教授关了禁闭,就在今天晚上,我得给自己争取‘减刑’。”

  “祝你好运”布雷斯说完就像是看死刑犯一样的。

  “拜托,布雷斯别这样看我,只是关禁闭。”

  西奥多放下报纸看着我“你是第一个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的斯莱特林学生。”

  “……”我转头就走。

  刚走出礼堂的大门,我就被拽到一旁。下意识的就要重拳出击,看清是哈利三人组时即使收回了拳头。

  看着罗恩咽了下口水,我假装活动手腕道“哈哈,正巧,一起去教室么?”

  哈利拿出一张报纸递给我,我接过报纸看了看,没发现什么异常。

  哈利指着一处标题,我目光扫过去,‘有人非法闯入了古灵阁‘。

  内容是:“……相信是不明身份的黑巫师所为,古灵阁的妖精承认有人闯入,但是强调什么都没有失窃。遭窃的713号金库,在当天早些时候已空无一物。”

  看着我疑惑不解的神情,哈利说“这个金库我去过,在我生日当天,是海格带我去的。”

  赫敏接着说“那天我们闯入的房间里面有个活板门,就在三头犬的脚下,所以它肯定是在看守什么东西。”

  罗恩补充道“所以我们怀疑,海格取走了这个东西,而这个东西就在三头犬看守的活板门里。”

  我宛如大梦初醒“这么说的话,就能解释的通了。为什么霍格沃茨校内会有一只三头犬,并且锁住屋内,原来是在看守东西。”

  哈利三人组互相看了看对方,最终哈利又说道“我们怀疑斯内普教授想偷这个被海格取走的东西。”

  “斯内普教授?”

  哈利点点头“对,斯内普教授。”

  “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”

  “还记得巨怪闯入霍格沃茨那天么?”哈利问我。

  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  “哈利说他发现那天斯内普教授腿上有很大一个伤口,像是被某种动物抓伤的痕迹。而三楼正好有一只看守东西的三头犬。”赫敏靠近你,压着嗓子小声说到。

  我想起那天斯内普教授腿上的确有一个伤口,但不能确定是不是三头犬抓的,所以就没吱声。

  “傍晚我们打算去找海格,看看能不能问出点什么,你要和我们一起么?”

  “虽然我很想,但还是不了哈利,很抱歉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  “是因为禁闭么?”

  哈利表示同情且可惜。

  我撅了下嘴点点头“这没什么,待我向海格问好。”

  “好的,等我们回来在告诉你具体情况。”

  “那我先走啦,晚点课上见。”

  和哈利他们道别后,我就朝着魔药教室跑去。

📣📣📣:彩蛋是在三楼房间里时抓着哈利、纳威时他们的心理活动,可看可不看,不影响剧情‼️

喜欢的话请宝子点点喜欢和推荐,这是你们给我的动力源泉~💕love U(っ˘зʕ•̫͡•ʔ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